close

前幾天收到電費帳單,然後大家都知道今夏開始,

咱們偉大英明的政府調漲電費(主婦要哭了),

導致在開帳單時,一整個緊張到快閃尿了說,

大概跟開大學聯考的成績單一樣的等級了(喂~最好是有這麼緊張),

因為呀,這個家裡住了2隻寒帶動物(不是說那兩隻笨狗,是人來著),

每到夏天不開冷氣,他們就會受不了,像快要死掉一樣,

只要人在,一定開冷氣,睡覺也是要吹整晚的,

所以人妻一整個就很擔心這次的帳單,

不過還好在夏天來臨之初,我們把舊的冰箱和冷氣丟掉,

換成新型又有節能省電的新家電,

帳單看來跟過去幾年差不多,甚至還少一點點(怎麼會這樣勒???摸頭)

不過省還要更省,為了下一期的帳單,

我要來把家中的燈泡慢慢汰換成LED省電燈泡 (顯示為精打細算的主婦)


當我跟朋友說想換燈泡時,她就建議我換成LED燈泡,

老實說我對燈泡選購的認知就是:燈座接頭合嬤?/夠不夠亮?/燈光是什麼顏色的?

所以乍聽到LED燈泡時,我還心想著這麼高科技的東西,家裡可以用嬤?

我一心以為需要特別的接頭或是特殊的燈具之類的才能用,

結果才知道原來LED燈早就已經有適合一般家庭使用的燈泡(真是阿俗呀j我~)

職業婦女只能倚賴網路購物,所以上網路賣場準備購入 LED燈炮時,

發現有另個問題,LED燈炮的規格表現,跟一般燈泡的好像不一樣?!(登愣~)

平常我們都是說用"幾瓦"的燈泡,但是LED燈炮的數字很不一樣,

只看到7W..9W...13W..22W,但是就是沒看到熟悉的20瓦,40瓦,60瓦,

這樣是要怎麼買勒?而且品牌好多喔..眼花撩亂了,

然後又寫到功率..明流度什麼的...頭都快炸掉了,

當初大學聯考就是因為數學和理化超爛,所以選擇第一類組,

看到這些文字,完全搞不懂在說什麼啦

(幹麻一直提到大學聯考??)



然後就想起來,上個月好友邀請我參加台灣的品牌"台達電子"的LED燈泡公益活動,

既然這樣,就代表他有出產燈泡了,果然一搜尋就找到賣場,

而且它的外包裝寫得很仔細,10.5瓦的LED省電燈泡,

可以取代本來80瓦的燈泡(吼~~這樣就對了!!容易理解多了),

然後也寫到燈泡壽命:2.5萬小時,

拿出計算機,簡單算一下:
白天大家都去上班,晚上睡覺也不用開燈,所以假設一天開6小時的燈,
然後多加個2小時(總是會有開燈超過6小時的機會),這樣抓平均一天8小時好了
一般的省電燈泡壽命大約是3000小時,除以8小時,大約可以用375天左右,
所以一個燈報如果每天用的話,壽命大約一年的時間,

而台達電子的燈泡壽命是2.5萬小時,一樣用平均每天使用8小時來算,
可以使用約3125天,也就是可以用8年多 (驚人的時間壓!!!)

也就是說...以壽命而言,LED燈炮比一般省電燈泡多了8年的時間,
(2.5萬除以3000),雖然LED燈炮單價比較貴一些,
但如果每年要換1顆燈泡的話,買8顆一般省電燈泡的錢,
早就遠遠超過1顆LED燈炮的錢,這樣算下來,
買LED燈炮才是比較經濟實惠的!!! (主婦推眼鏡)

(以上純屬笨人計算方式)

以下是網路賣場: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3722459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現在就來看一下實品吧,實際量過家中原本是用的燈泡大小,

台達的LED燈炮大了一些,所以我以為它會比較大盒,結果也還好,

外包裝的大小就跟一般燈泡的盒子差不多,

外觀很清楚的寫上它的規格和產品說明。



打開一定也要拍一下,(開箱文不都要這樣嬤?不然怎麼叫開箱文...哈哈哈哈)

燈泡的頂端有淡淡的台達電子LOGO印在上面,

看起來讓人很安心,(支持國產品!!)



實際拿出來後,讓我驚艷一番,這個燈泡好漂亮喔!!

但是我的指甲油也好漂亮呀!!!!!最近幾年裸色的指甲油色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擦上這類的顏色,就覺得手好有氣質,很修長這樣,

尤其是OPI的系列,整個就是愛不釋手呀(喂~~整個大離題了)


回歸主題,台達的LED燈炮感覺超有質感,上網一查才發現,

原來台達特別請日本設計大師矢原拓設計LED燈炮的外觀,

這樣就算不用燈罩也可以很美觀,

這的燈泡可是獲得榮獲2012年台灣精品獎和2011年金點設計獎

狠厲害ㄋ~ (難怪在外包裝上印有臺灣精品的LOGO)



新的燈泡打算用在羅先生的電動間,

先看一下沒有開燈時的房間狀況(阿就黑黑的呀....),



將將~ 這個檯燈的燈泡不會亮好久了,它整個很有戲的縮在角落自閉這樣,

好像在說"嗚..嗚...嗚~我沒有燈泡啦..羞於見人"(有沒有這麼愛演?)


動手把舊的燈泡卸下,跟台達LED燈放在一起,

就可以明顯看出兩者個差異,

不過這時候我覺得台達的LED燈好像大了一些,

有點擔心燈座接頭不合。



有點小擔心的把LED燈泡裝上,"咦?其實不會太大呀",

就是剛剛好呀~


好啦!!!檯燈終於裝上新的燈泡,

看它開心的抬頭挺胸起來(還在演?)


打開電源時,自己默默的說:挖~也太亮了吧!!

這樣看不出來它有多亮對不對?沒關係,繼續往下看房間的圖,

就知道有多亮了。



房間只開這個檯燈就亮呼呼的~



放上跟沒有開的的房間做個比較就知道,一個燈泡就可以差好多喔,

這樣羅小白打電動時只要開一盞燈就夠了,

馬上就節能減碳!!



再看一下!一個小小10.5瓦的燈泡,竟然就這麼亮!!

實在讓我太驚訝了,

而且台達LED燈泡跟家裡的檯燈好合適喔,

都是黑白色調,感覺高級起來~(完全自以為...)

建議正準備要買燈泡的捧油們!!趕快換上LED燈泡吧!!

省電又省錢ㄟ!!!



同場加映:

有看7月流水帳的人,應該知道我有參加好友的公益活動,


然後前幾天,好友傳了一張照片給我,

她說:謝謝妳的愛心喔! 我們把LED燈泡給婆婆了,

原來好友因為這個公益活動的關係,到南投的家服基金會發放燈泡,

婆婆用鐵籃子裝了麵條和米,油,然後準備要走時,又接到愛心認購的燈泡,

整個臉笑開了說,家中的燈泡早已壞掉很久,但是每天的錢就剛好吃飯,

所以一直都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燈泡,

所以每天傍晚就趕快吃飯,晚上就早早上床睡覺,

聽到這樣的話,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晚上沒有燈,對老人家是多危險的一件事呀!!!

各位趕快去認購燈泡吧,出一點點力量,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我們的愛心~~


認購LED燈泡送給弱勢家庭,省電費,也照亮她們的未來!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發起「愛心1+1,LED燈泡公益認購活動」,
期望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為弱勢家庭汰換4,000顆舊燈泡成LED燈泡,
預計共將省下六百萬電費,幫地球減碳480噸!

認購網址:
http://www.pcstore.com.tw/delta/M11416201.htm

買台達電一顆的LED燈泡捐給家扶基金會的弱勢家庭,

台達電再幫你加碼多送一顆燈泡,也就是說"買1送1",

本來只能幫助1個家庭的,現在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幫忙2個家庭,

(難怪會說愛心1+1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