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超級有動力寫文都不拖拉的,

大概是這趟關西賞櫻好好充了電的關係吧(笑),

然後又覺得遊記不快點寫真的很容易就忘記細節了(明明是自己的腦容量有限),

每天晚上都乖乖的用word一點點的寫文ㄋ,再這樣保持下去真的可以完成今年的新年新希望!!

咦?我沒有說過我的新希望嘛? (沒有喔小姐!)

呵呵~今年出自己默默的許下一個心願,就是期望自己成為"專業的生活分享者",

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忠實的記錄自己的人生階段,同時也分享資訊和心得給在同樣階段的大家,

當然雞婆愛幫忙的個性依舊,跟婚宴有關的事物我也會持續發文(最近醞釀關於"收禮"的文章"),

所以最近開了FB的粉絲團,希望跟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有更直接的聊天接觸,

那個歡迎大家加入喔! 在部落格的右邊欄首就有貼紙可以連過去喔,來找我聊天啦(大招手)~

ㄟ~一整個聊太開了..回到京都飯店介紹的部份:

這次7天6夜賞櫻旅行,是購買航空公司的機加酒(大阪2夜)這樣,

其他4個晚上的京都住宿直接在日本訂房網站上購買,畢竟4月是賞櫻的旺季,

所以打從12月底我就密切注意想住的區域(京都車站周邊),有沒有推出"早割優惠"(提前購買優惠),

而且我們的條件鎖定"三人房"+"附早餐"+"車站周邊500公尺內",其實不太好訂,

整個12月底到1月初超焦躁的,有符合條件的,但是都是天價5星飯店..



某日我看到 [ホテル ステーション京都西館]的早割優惠,其實這家飯店之前就有看到,

但因為網頁上的照片看起來不是非常吸引人(放了黑黑小小的櫃檯照而已),

所以一直略過,那天不知為何心血來潮的另外用辜狗大神查詢了飯店名字,

結果就連到官網還有其他日本遊客的住宿遊記,

照片看起來還OK嘛,好像沒這麼糟糕,看起來比較舊的日是商務旅店,

重點是價格實在!!3人房4晚+早餐 共69000丹,折合台幣約23000,

等於一個人住1晚+早餐約1920左右,很便宜吧!!!

*附註
京都因為是"觀光都市",所以住宿和物價挺高的(跟大阪比起來),所以住到這個價格真的要偷笑!


來說明一下飯店的位置:
京都站飯店 西館(HOTEL STATION KYOTO WEST )

大約離京都車站 中央口 300公尺左右,出車站過2個紅綠燈就到了,以台灣人的腳程約..4分鐘,

走的過程左手邊有間"yodobashi-京都",是電器+電玩+服裝+超市的一棟大樓,

旅行中的某天我們晚餐就是去超市,等8點後的半價時間,買了一桌菜回房間配酒聊天,

(以上面的地圖來說,就是塩小路通和七條警察署中間那塊)

yodobashi-京都的官網:
http://www.yodobashi-kyoto.com/index.html
關西旅遊達人-小氣少年有介紹過: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1003


[照片顯示:飯店與大門的外觀]

飯店的正對面就是便利商店,很方便!

飯店的另一邊是一個寺廟景點-->東本願寺,很適合散步的地方~

[照片顯示: 自取茶水區+大廳櫃檯]

附上飯店的設備表:
客房設施:

電視機 /電話機 /大廳供電腦上網/冰箱 /吹風機(需與櫃檯租借)


熨斗(提供)/分離式空調/ 肥皂 /洗髮精/護髮素/牙刷/牙膏


剃鬚刀/ 浴帽 /梳子/ 毛巾 /浴巾/ 浴衣 /拖鞋


餐飲與服務設施:         


餐廳 5樓大浴池 傳真服務 叫醒服務 郵寄包裹服務


可使用信用卡 :Master Card / VISA


注意事項:  


比預定的入住時間晚到,請務必聯絡。櫃檯關門時間是1:00 



飯店房間沒有提供茶水設備,但是在大廳的櫃檯對面,有自助的茶水區,

有熱茶/冰茶/熱水/冰水/茶包/杯子/冷水瓶/保溫茶壺 供房客自行取用,

所以我們回房間時都會順手帶壺熱茶上去,也蠻有一番風味的。


房間是塌塌米!很乾淨,而且很大(以日本的飯店房間而言),

牆上有一排掛鉤可以吊衣服和外套,房間內附有桌子和椅子,

不過後來我們都推往靠牆,留中間比較大的空間活動。

房間內附有日式特有的膠囊一體成型浴室,乾淨小巧,

整個飯店雖然有點年紀,但是打掃整理的非常乾淨,住起來很舒服!

大壁櫥打開是可以鋪在褟塌米上的床墊與被組,

給的份數挺多,怕睡地板硬的人可以多鋪個兩層,

棉被和床墊都拿出來後,壁櫥變得很大,讓我想起小叮噹的房間,

結果就爬進去試試看住在裡面的感覺,老實說我挺愛的,感覺好有安全感喔~

將將~~!!

這是我選擇這間飯店的另一大原因,她的5樓有男女分開的公共大浴池,可以好好的泡澡~

或許有些台灣人會有些障礙,我個人是很習慣洗大浴池,跟別人一起也不會害羞,

大概是從小泡溫泉養成的習慣吧,我沒辦法忍受穿泳衣泡澡,也不愛小小的房間泡澡(個人湯屋),

泡澡就是要大大的舒服的空間!!!!(日本的浴場都保持得很乾淨!很讓人放心)

這幾天行程都是走路多,每晚去泡澡消除腳步的疲勞!真的有差!!!

*公共浴池禮儀:
泡公共浴池前,一定要先在旁邊的洗澡區把自己的身體洗乾淨,才能夠進去泡喔,
沒有人想要泡別人的髒水,而且小毛巾也不可以帶進去浴池裡,這樣不衛生!!
然後也不可以一直盯著別人的身體看(反正大家都長一樣,沒有人6個奶啦!)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大浴場,反正出國沒人認識你啦~~~

飯店的早餐是日式+西式的自助餐,種類沒有很多但是很夠吃了,

日本的米飯+香煎的魚肉+沙拉,配點京都的漬物泡菜,最後來碗味噌湯! 這幾天很喜歡這樣的組合!

喔!還有推薦日本的牛奶好好喝,每天早上都喝上2杯,這才叫"濃 純 香",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日本的拿鐵吧,奶香的濃郁度就是不一樣!!!

最後附上飯店的網址:
ホテル ステーション京都西館
京都站飯店 西館
(HOTEL STATION KYOTO WEST )
http://www.hotel-st-kyoto.com/west_top.html

推薦給來京都的朋友住宿參考

== 本系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