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本系列真的是"純探親瑣碎記事文", 怕無聊的人可以先轉台了

********************以下為大量看圖說故事**********************


在台灣參加過不少婚禮,也為自己和親友辦過N場婚宴,

但是對這場新加坡婚宴還是感到新奇,不過卻幫不上什麼忙,

最多就是在台灣向新祕朋友商借飾品(謝謝瑾瑄),讓表妹在婚宴換裝時可以用到,

(攤手)

新加坡跟台灣都是華人社會,所以蠻多習俗大多大同小異,表妹跟我一樣反骨,

很多傳統儀式都簡化,只留下自己想要的部份

(所以這也是一場不傳統的新加坡婚宴)

婚宴前一天陪著表妹忙翻,要拿白紗.拿捧花.跟家族聚餐.做SPA.拿婚紗照...

還要跟主持人(朋友)對流程,以及請大舅舅跟舅媽幫忙彩排隔天婚宴的"開舞"



一早就陪著表妹拿白紗跟禮服,這家婚紗店在舊中國城附近(我應該沒記錯吧...流汗)

周圍的樓房很有50年代的味道,矮矮的房子加上牆上招牌都是繁體字,看起來倍感親切,

(新加坡後來統一改用簡體字)


Silhouette The Atelier 

這是表妹找的婚紗公司,禮服都很大器典雅,上面的蕾絲與緞帶都很漂亮,

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官網看看 http://www.silhouette.com.sg/index.php

新加坡的婚紗習慣似乎與台灣有些不同(或是表妹選擇的方式所致?)

只提供一套白紗與一套禮服,也沒有提供飾品(所以我才要從台灣帶)

就單純禮服出租..沒有搭配婚紗攝影...

(後來表妹說因為婚紗店的攝影都不夠好,所以才自己另找攝影師)

反觀台灣的婚紗公司真的是全包式的服務呀!而且婚紗攝影的水準都在一個水平!!(大拇哥)


表妹穿上白紗都跟公主一樣漂亮,還散發新嫁娘的幸福光芒,

不知道當年我有沒有這樣閃亮亮...(打頭)

看著表妹試穿白紗,童年好多回憶都湧上心頭,

那個愛哭又愛跟在我們後面的小表妹真的要嫁人了...

天那~我們真的長大了!


中午是家族聚餐@ 御寶至尊烤鴨店

位於烏節路上Paragon Shopping Mall的五樓,是近年新加坡最熱門的餐廳,

不提早訂位與訂鴨是吃不到的,特別的是烤鴨是北方料理(北京),

但是其他的菜餚又以粵式為主,所以是集結中華料理於一身(?)

不管如何,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鴨...脆鴨皮沾一點白糖就超好吃,

在臺灣怎麼沒有這樣吃過勒? 白糖把鴨皮的香味都帶出來了,

而鴨肉配上師傅特調的甜麵醬,配上香蔥段與新鮮小黃瓜,再包入麵皮中~~

(銷魂~)


中途回到阿姨家看看Naughty

他是阿姨家養的老吉娃娃,這幾天很焦慮,

因為準備婚宴很忙,大家都來來去去的,阿姨又常不在家,

又有很多陌生人進進出出(指!就是妳)

看起來不安的要命..小可憐~



忙碌來來去去的中途發現,從我住的飯店可以看到,以前公關時代老客戶(SingTe)l的辦公大樓,

說起來巧不巧,表妹留學回來後也在SingTel會計部門任職,

看著懷念的LOGO,就把他拍起來了...

晚上與阿姨的好朋友們聚餐@御寶閣潮州酒家

(歪歪~又是御寶系列...阿姨真的是這個餐飲集團的VIP...)

餐廳在烏節路上的義安城裡 (takashimaya)

老母雞褒湯+魚翅

一定燉好久好久,湯香濃又順口..連喝了兩碗


新鮮蝦球外裹上鹹鴨蛋黃,再炸過,

好吃但是膽固醇超級高...



鮮嫩的繪鮑魚


阿姨精選澳洲紅酒配餐,

這隻是我見過"最大支"的紅酒,一瓶抵平常的4罐...

天那~

整個就是養豬之旅...餐餐大餐又大菜的..讓我有點招架不住了...

回台灣量體重..整整胖了4公斤..(我的老天爺~)

*************************************************************

因為隔天的婚宴一早家族就要到場,參與"迎娶"的橋段,

所以晚上沒有續攤,早早回飯店休息,然後陪表妹與舅舅舅媽練舞到近凌晨12點才結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