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為看圖說故事-

從2010年開始,多多的身體快速的老化,很多小毛病開始出現,

不過都是些不嚴重的問題,像是退化性關節炎..小息肉等,

不過漸漸的發現多多吃飯沒辦法頭太低,一定要用符合高度的桌子,

遍尋很久都找不到電視上看到的狗用碗架(只有小狗用,沒有大狗的)

靈機一動!想起曾買過IKEA的床上早餐盤,拿來一用,超適合多多的身高,

這樣他吃飯就輕鬆多了!



2011年兔年過年結束後,多多老態感越來越多,一天睡覺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讓我也越來越有即將失去他的恐慌感和無力感,

好像手捧著沙灘的沙子,但是卻沒有辦法阻止沙子一直從指縫流失..


2011年 1月底的一次健檢發現肺臟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腫瘤,

不過是乎沒有太嚴重他的生活起居,因為多多已經滿15歲了,年歲已高,

所以我們也以讓多多舒服為最大的宗旨,而決定不進行太積極的腫瘤治療。


2011年 2月 多多開始比較會喘,而且每天都有大量的痰出現,

醫生判斷應該是心臟也開始老化,加上有肺臟的腫瘤的關係,

所以出現肺水腫與肺部潮濕的狀況,因此開始服用利尿劑與抗生素。


2011年 3月

愛吃的多多開始挑食沒有食慾,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警訊,

因為我常說...多多這麼愛吃,如果有天他不吃東西,我就要煩惱了..

是的,不吃就表示他的身體一定有不舒服影響食慾,

而且不吃就沒有體力,就沒有辦法維持健康的身體,

所以羅小白用心的上網找尋老犬食慾不振的解決辦法,

發現日本蠻多人推荐"馬鈴薯泥"

他是澱粉類(碳水化合物),不會造成腎臟的負擔(吃肉類.蛋白質類...就會讓腎的負擔大)

而且口感好入口,不需太辛苦咀嚼,可以跟很多東西混合,變化也多樣。

我是用最簡的的方式,水煮馬鈴薯後,加一點水.牛奶.奶油,一點點的鹽巴,

拌得鬆軟軟香噴噴的(連我都愛吃)

結果多多一試成主顧,超喜歡吃馬鈴薯泥的

多多愛吃到....連我把狗乾糧加在薯泥中他的願意吃。

(解決不吃飯的問題..讓我鬆一口氣)


2011  4月初 多多的腎指數開始飆高,醫生開始幫多多做洗腎的治療,

之前的小毛病或許不會影響生命,但是腎指數持續升高代表他的腎功能開始受到損傷,

這樣是有可能影響他的生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