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的第二天,我就知道我喜歡這個城市(與上海.蘇州相比)

有現代化的高樓,也有充滿歷史記憶的老房子,還有大量的綠地與樹木,

西湖是世界文化遺產區,政府規定,整個西湖方圓5公里都不得蓋大樓

所以才得以保留這些綠地,因此城市有了呼吸的空間。

我喜歡杭州西湖週遭的房子配色,暗灰色的磚塊屋+黑瓦屋頂,好適合搭配各種樹木..好協調


神隱寺 飛來峰

相傳濟公就在此出家(神隱寺),所以香火十分鼎盛,

而在寺廟的前頭,有顆非常大的石頭,稱 飛來峰

飛來峰,又名靈鷲峰,山高一百六十八米,山體由石灰岩構成,

奇妙的是神隱寺附近的山脈沒有石灰性質,只有這座小山有,

就像天外飛來的一塊大石頭,所以被稱"飛來峰"

山坡上,有五代的佛教石窟造像,多達三百四十餘尊,

最著
名的有西方三聖像(五代)、盧舍那佛會浮雕(北宋)、

袋和尚(南宋)、金剛手菩薩、多聞天王、男相觀音(均為元代)

基本上整座山峰到處都是石雕跟石刻,而且橫跨多個朝代。



這頓午餐是布廠廠商請吃飯,所以挑選一家在杭州有名的連鎖餐廳-花中城

而且是花中城中的高檔系列-->杭州花中城天外天大酒店

(終於在這頓飯沒有吃到"大鍋飯",而是一盅盅蒸好的白飯)

http://www.hzhzc.com/    花中城系列官網

整頓飯的擺盤也都很高級,不過跟服務員要杯熱茶,

結果真的給我ㄧ大杯熱水+茶葉...傻眼(一邊喝 一邊要避開茶葉梗..)



冷盤



左上起: 長臂湖蝦.韭菜花炒駝鳥蛋.雪菜小芋頭.生貝(不敢吃..怕拉肚子)..

還有水煮大頭魚,所謂"水煮" 是用辣油煮...好好吃的大頭魚,他的身體好短..頭好大喔

產地:千島湖



這頓飯的青菜終於不是泡在厚厚的油裡...

不過是好辛苦的一頓飯,正中午就喝起黃酒....

我不敢喝黃酒類的...沒想到廠商就給整瓶紅酒..

還好有先狂吃ㄧ頓墊肚子..(中午喝酒真的很痛苦..)


左上的黑木耳繪絲瓜好清爽...好吃!!

左中的麻辣鴨血+牛肚+牛雜(這道大概一半都我吃的....)

左下....終於....讓我吃到..一碗白飯...

不是一大盆飯放在桌上等著涼...

而且 他是一盅一盅蒸的飯

好吃!!! (多謝這一大碗飯...讓我不會酒醉)


結束廠商餐敘後,我們要去[西溪溼地]

大家說杭州..一定會聯想到西湖,不過,我認為"西溪溼地"更有一番風味

你可以想像..在大都市裡,(坐遊覽車只要15分鐘)竟然有一個自然生態豐富的溼地嬤?

說起西溪溼地由來已久,從漢晉以來即有民居一路農耕養殖,

古人稱為人間的淨土,世外桃源,連宋高宗,康熙,乾隆..等皇帝也曾以筆墨表達對它的讚譽

現在在此有三個生物保護池和一處濕地生態觀賞區。



水是西溪溼地主要的分布,除了河港,池塘,沼澤等.整個園區河流縱橫交錯.

登上碼頭,走過一條約二十米的竹徑,“戴”著濃密茅草的泊庵顯現在眼前。(左上圖)

此為明末清初錢塘人鄒孝直(名師績)的
莊園。

近來西溪濕地成為杭州超夯的熱門景點,是因為葛優與舒淇所合演的"非誠勿擾"在此取景拍攝。




西溪之勝,獨在於水。

整個園區約70%的面積水域。六條
河流縱橫交匯,

其間分布著眾多的港汊和魚鱗狀魚塘,形成
了西溪獨特的濕地景致。

上圖左下右下,叫做[西溪梅墅],位於西溪濕地公園的東南片,

西溪的梅花主要在南宋輦道沿線, 自古就非常著名,吸引了眾多文人雅士前來賞梅。

沿梅墅西
邊的水路由南向北走向梅墅,過春信橋,滿山遍野的梅花撲入眼簾。

登岸拾級而上,迎來一虛一實兩個草頂建築。沿著
房前屋後的菜地再前行,

就可見兩組田園農舍:杏梅園和紅
梅塢。

題外話:

前幾年,有紅學的作者提出"大觀園"的原型,應該就是以西溪溼地為雛形,

不過這派的學者認為"紅樓夢"作者不是大家認為的曹雪芹,而是是洪昇就是了。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zj.xinhuanet.com/special/xxsd/xxsd.htm
對"紅學"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這天的晚餐是整趟旅行的一大折磨

就這麼巧..旅行社竟然也安排晚餐吃另一家"花中城",跟中餐是同家連鎖餐廳...

連著兩餐吃類似的菜色(幾乎一模一樣)...我快吐了,這餐只吃兩口青菜與一點蒸蛋...就再也吃不下..

右下圖:大家午餐吃太飽,晚餐毫無戰鬥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