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車站對面 MISTER DONUT2樓外拍


早上..打扮美美出門


(以一種不能輸日本妹的心情..精心打扮)


開啟吃不停之旅


首站就是車站對面的MISTER DONUT


我跟羊..一至認為..日本比較好吃


料放得滿滿滿


誠意十足!!



MISTER DONUT..推出限量版的芭比



接著就前往築地啦


在轉地鐵的途中


我可是認真的查詢店家資訊


一邊安排著一整天的撘車流程


怎麼樣最省時間..最順路


這很重要


才不會花冤妄時間在一直坐車


如果沒記錯


這站應該是..月島


大江戶線..築地站..跟其他站最不一樣的就是


他有整面的浮世繪馬克磚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81419958




一走出地下鐵車站,馬上飄來了濃濃的魚腥味


狹小的通道兩側擠滿了握壽司、海鮮拉麵、炸物,鮮美的漁貨


街道上種著柳樹


整個很有日本古老的感覺




在小巷內..都是新鮮又便宜的漁貨


看著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看到滿滿一盒個鮭魚卵..1 盒300日幣


鱈魚卵也是...好想帶回台灣


可是沒辦法...會壞掉



賣魚小弟..有股無奈的感覺


應該是太多觀光客..一直拍



在小弄內


有座神社..很有味道



"要吃哪家??!!"


在小巷內一直繞


太多家壽司店看得我眼花撩亂


最後以隨機的方式走進一家


店內生意興隆果然是午餐時間



開始認真的點菜


有些魚看得懂日文卻沒吃過


趕快查看看中文是什麼


因為這樣又學了幾個單字


而且也順利點完菜


服務生是位親切的阿桑


一直稱讚我們漂亮


知道我們從台灣來


很開心的說..他覺得台灣女孩..是亞洲最漂亮的女孩



肥美的鮪魚中肚~~~~



我幫羊點的是鮪魚全餐


各種部位的鮪魚



我的有點像是總匯


各種時節的魚材組成



只有一個字


讚!!


而且便宜


附湯的套餐


2000日幣


大滿足~



海膽超級甜美



這個東西厲害啦!!


一滴醬油!!


吃將軍艦專用


一次只會出一滴


因為將軍艦的底座


都是飯


如果直接沾醬油


往往會失手


沾個太多..太鹹


一滴醬油


可以直接滴在料上


剛剛好提鮮



剛使用完一滴醬油的..海膽將軍艦



哈哈哈~~


終於讓我吃到啦!!


一直好想吃星鰻喔


可是礙於時令跟產量


在台灣很少見


這物終於讓我吃到啦


星鰻燒物~~



一個人..一整隻星鰻


400日幣..


好幸福


我不愛吃鰻魚


可是喜歡星鰻


沒有鰻魚的腥味


而且清甜!!


配上師傅特製的醬汁


微甜..帶了一點燒烤的煙味


人間極品....肥死我吧



飽餐一頓後


繼續在築地晃晃


找到ㄧ家專門賣刀子的店


而且有賣好用的大布剪


又便宜


二話不說


羊馬上買一把



刀..都是刀



海膽跟牡蠣專賣店


老闆現烤牡蠣


可是實在太飽


吃不下


海膽也是現剖..直接用湯匙挖著吃..........爽!!



這是築地很有名的牛井


大排長龍


每次都想說..下次來一定要吃


可是每次去


又被海鮮吸引


好!!


我下次一定吃!!


再次對自己說


我一定要吃!!




從"築地市場"搭都営大江戸線(15分)到"蔵前"
在轉搭都営浅草線到"淺草"(1分,共210円)
出A1出口即可到淺草


A1一出來..就有一家石雕店


裡面的石雕品..都是Q版的..好可愛


這就是前草寺的入口..雷門大燈籠


如果沒記錯


此時應該正在跟羅小白講電話..而且不太耐煩


SORRY啦!!


雷門是淺草寺入口的大門,幾經火災焚毀,後於1960年重建。雷門正門入口處左右威風凜凜的風神和雷神二將,鎮守著淺草寺。雷門最著名的要數門前懸掛的那盞巨大的燈籠,遠遠可見黑字白邊的“雷門”二字,赫然醒目,著實為淺草寺增添不少氣派。作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遊名勝



我說..我們自拍的功力真的不錯


人跟景都有拍到..一次OK




仲見世街一偶


"下馬"很妙


是地藏王菩薩




  淺草神社鄰近淺草寺,當地日本人俗稱“三社”。每年5月在此舉行著名的淺草《三社祭》,身著日本民族服裝的人們由淺草神社宮中將“御神車”(祭神的轎子)抬出,合著鼓樂的節奏,你呼我應,轉大街出小巷,觀眾如雲,熱鬧非凡。


老習慣


進入寺廟前


要先"淨"


洗手..漱口


一個指令


一個動作


羊被我弄得一愣一愣




淺草寺創建於公元628年,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江戶時代德川家康將淺草寺指定為德川幕府的朝拜場所,淺草寺一帶因此逐漸繁榮。


除淺草寺內堂外,淺草寺院內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築物和史蹟、觀賞景點數不勝數。每年元旦前後,前來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帶羊體驗一下日本人拜拜的習慣


丟錢..搖鈴..低頭祈禱


這天淺草寺人不多..


可以慢慢來


如果是假日


觀光客多....


錢丟了..趕快祈禱..快快離開..千萬不要回頭


因為一回頭


保證你被後面人丟的錢打到


喔!!


對了!!


祈福丟錢


可以丟5丹


因為5這個數字跟緣這個字的發音很接近


所以


投五元..結神緣!!


走累了..休息一下




淺草仲見世街是由雷門通向寶藏門及正殿的一條300餘米長的參道。道路兩側是一排排自江戶時代延續下來的大小店鋪,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各式各樣的旅遊紀念品、民間工藝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等。給親戚朋友捎帶日本的禮物或紀念品回去送禮,建議在這里物色選購。


我們在這..選購大批小禮物..給我們的眾朋友們


這時就覺得..朋友有些太多



晚上


帶羊去吃"大戶屋"


這是我最喜歡的庶民店


套餐價約在500~800日幣


但份量多多多


還可以無限加飯..高麗菜..跟湯


重點是~~非常好吃!!


http://www.ootoya.com/


而且很用心喔


都有季節限訂的套餐


讓你百吃不厭


我記得今年春天..大戶屋在台灣也有了


在衣蝶本館B1


不過!!


我還是在日本吃得開心


因為..


到台灣..變貴..份量也沒這麼豪氣跟誠意


還有..沒那麼好吃....(跟日本比啦)



羊點的是季節限定"碳烤土雞  親子井         "炭火焼き鶏の親子丼


碳烤過的土雞肉..鮮美的汁與味道都封住


每一口都好吃


分量多多多..


大食量的羊


飽飽飽




我點的是招牌菜


ロースとんかつの玉子とじ定食


總之..就是肥厚多汁的炸豬排(厚度有2.5公分)


整個太多


吃不完


可是太好吃


硬是吃完...撐


日本的米飯...好好吃





吃不停..一直吃


吃完..繼續逛街去


真是一趟..吃不停買不停之旅


雖然是這樣


可是都是便宜又好吃的東西


窮苦人家嘛~~


明天要去原宿跟表參道..如果時間夠..再去個下北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