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蠻常收到正在籌備的新人詢問:「婚禮流程應該怎麼安排,來賓才不會無聊?」,

我說大家到這年紀,參加過的婚宴也不算少(怎樣的年紀蛤?),

尤其是去年,民國百年瘋婚頭,身邊的人全卯起來結婚是哪招?

算算去年竟然有十位數字的婚宴要參加實在太可怕,

不過沒辦法(攤手)出來混的總是要還(喂~~是人家包紅包給你總是要還吧!)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大概的婚禮流程大家應該都可以默背了,

不清楚的話,下面我寫給你看-->不怕出錯的萬年婚宴流程:

項次 時間 活動項目 參予人員 執行人員所需物品
1   迎賓
(播放婚紗光碟)
雙方主婚人
招待
迎賓音樂
婚紗光碟
2   宴會開始
(司儀開場)
主持開場;燈光調節
3   新人首次進場
1.新人、花童
2.介紹雙方家長
3.舉杯
4.致謝禮
5.貴賓致詞
新人
家長
貴賓
主持進場
進場音樂播放
準備6杯紅酒(主桌)
4   用餐時間
新娘於第五道菜
中場換服
(播放生活照MV)
用餐音樂播放
5   入場前播放成長MV
新人第二次進場
分送幸福小禮物
玩小遊戲
用餐音樂播放
6   新人巡桌敬酒
(敬酒後新娘換服)
雙方主婚人
新人
用餐音樂播放
7   抽捧花
歡送賓客
新人
家長
貴賓
送客音樂播放

是吧!是吧!!這樣的流程有沒有很眼熟,從小到大幾乎婚宴都是這樣的流程壓,

有啦,也是有一些加"重鹹"的婚宴啦,例如:新人+伴娘+伴郎跳舞的,新人唱歌進場的,

新人來個變裝秀的,還有請歌舞團或養眼清涼秀的(大誤)...等等,

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希望"來賓開心",但是要如何兼顧"台上台下氣份都很好,而且不會冷場",

真的就要傷點腦筋,我自己就參加過因為台上的活動太過尷尬(真的超冷場的..)的酒席,

新人的親戚開始在台上推銷起"直銷類"產品(真的是很恐怖的婚宴..)

結果我逼著自己趕快低頭吃眼前菜,心中暗自希望快快散場..

剛好最近陪著朋友一起規畫她的結婚計畫,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非傳統"的婚宴流程吧:



說到好友R的婚宴,應該先前情提要一下,她是我做公關行銷時代帶過的AE,

(講得自己很老一樣,其實只差一點點而已啦,只是我出道比較早?)

我倆的個性超級合,所以變成要好的姐妹淘,

她後來遠赴英國進修,然後留在當地工作完成夢想,

因此結識現在的夫君,並且選在2011年底回台舉行婚宴,昭告天下,

她也是個天生反骨的女孩,沒有辦法接受無聊一般般的婚禮,

但是又擔心自己活動做得很開心,台下冷清清的場面,

宴客的日期是12/25,結果聊著聊著,

我們竟然規劃出融合尾牙(?)+聖誕節(?)的婚宴,

當天賓主盡歡,幾乎快要變成聯歡晚會了(ㄆ~~),

好啦,聽我慢慢介紹這個超奇妙的婚宴流程吧!



配合著12/25聖誕節這個日子,當天的婚禮佈置都以Christmas為主軸,



主桌與餐桌都以香檳色+銀色系為主,當然還是要呼應"聖誕節"啦!!


在婚宴前有一場雞尾酒會,雙方父母親與新人都愉快的在場中與親友聊天,

這兩年風靡婚宴場合的"婚紗拍貼機"當然也是要來一下的!

大家每次都玩得不亦樂乎,新人自己也與眾好友一起拍,

真的大推此物。



聖誕節一定要有禮物!!!

所以這場婚宴第一個節目不是"新人進場"而是"尾牙抽獎"(誤),

每位來賓再自己的座位上都有一張抽獎卷,上面可以寫上祝福的話語,

還有來賓的姓名與電話,待會抽獎就以電話做為識別,

雞尾酒會當中,主持人不斷的提醒大家填卡片,

好友R的表弟也拿著"信箱"到處請大家投遞,就怕有人錯過抽獎的好康



然後當新娘開心的與來賓聊天時,我與主持人(新娘的妹妹)努力的低調彩排待會的細節,

這對姐妹小時候都當過各類展場的主持人,不過這天妹妹給我上演慌張大師是哪招?

我都快笑死了。



晚宴正式開始,新人一開始就坐在台下大吃大喝(這也是新娘的願望之ㄧ),

婚宴會館的窗口聽說一開始很傻眼...哪有新人不進場的?

不過誰規定一定要一開始就是"新人進場",然後"上台致詞",

好友R堅持"我要當做尾牙來辦"(好~妳最大..)

題外話~工商服務時間:

舞臺的背板是自己設計輸出的,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以下印刷廠商資訊
(價格會因材質與大小而有所不同 請依需求自行詢價)

製作廠商:
劉純綺 Vicky Liu
+886 926 166 550

創意東方有限公司 53937421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346


既然是當作"尾牙"來辦,就一定要邀請"長官"上台抽獎摟,

所以呼應新人相戀之地-英國,好友R特別請來"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為大家抽獎,

(這位太太真的是來亂的XD)

這時也請婚宴場所開始上菜,把所有的冷盤系列到湯圓都先上了,

就怕賓客餓肚子等上菜壓,這樣就沒了參予活動的心情。

(新娘R說:我最討厭餓肚子血糖低了!!)



特別來賓(?)一共抽出4位幸運來賓,同時也把祝福唸出來給大家分享,

最後請新郎(聖誕老公公)頒獎給這些幸運兒。



這4份禮物都是新人特別準備的,希望大家可以感受聖誕節的氣份。



然後就開心的用餐,新人與雙方家長開始巡桌敬酒寒喧,

敬完酒後新娘就去換裝啦,


在新人去換裝的空檔,台上播放兩人交往的歷史MV,

然後還有來自英國的好友祝福,

最後是在現場的新郎好友與新娘妹妹上台致詞,講講他們認識的新人是怎樣的人

這個橋段歡笑不斷,也很溫馨ㄋ,

是說從這裡開始之後的每個橋段都讓人淚汪汪壓,

婚宴後我們都說這場酒席的情緒反差太大,前半場是歡樂的尾牙,後半場是噴淚大哭。


當大家在看影片的同時,好友R換上白紗,前半場"尾牙"她是先穿著禮服,

然後中場才換成白紗禮服。

在新人進場前,先撥放他們夏天去美國拉斯維加斯證婚的實況影片,

然後兩對伴郎伴娘打頭陣先進場,新郎牽著小花童入場,

最後才是好友R的爸爸牽著女兒進場,

(不爭氣的好友R在這裡就眼淚在眼框直打轉)



走到場中時,爸爸把好友R的手交給新郎,爸爸交付了幾句話後,就換新人攜手走上台,

我旁邊的主持人(新娘妹妹)看著這個橋段默默開始掉淚,

(威~~小姐!!妳還要上台主持ㄟ!!!哭起來是怎樣?!妝都花掉了)


上台後雙方的爸爸簡短的向來賓致謝辭,

好友R也講了一些心底話,邊講就邊掉淚,(遠嫁國外的女孩心中感觸特別多)



然後就一路一直哭到抽捧花結束,整個妝都花光光,

趕快請婚宴窗口叫新祕下來搶救一下。

不過之後就繼續大吃大喝就是了這位新娘,然後不換裝直接白紗送客,

好友R說,這件白紗這麼漂亮,我要穿久一點,也要穿著它多拍一些照片,

(笑)

以下我再把流程整理一次,有興趣的捧油就參考一下摟,

希望大家都可以設計出不落俗套,自己很滿意的婚宴流程!!!!

不過也要記得顧及老人家的意見壓,不要為此吵架傷了和氣喔~

好友R的聖誕尾牙+婚宴:

項次 時間 活動項目 執行人員所需物品 備註
1   迎賓雞尾酒
(播放婚紗光碟)
迎賓音樂
婚紗光碟
 
2   宴會開始
(主持人開場)
主持開場;燈光調節  
3   聖誕節抽獎時間
主持人請來賓登場
(威廉+凱特)
抽出4位來賓
新郎頒獎
抽獎箱
禮品4份

冷盤+湯圓先上菜
 
4   用餐時間
新人+家長
巡桌敬酒
(敬酒後新娘換服)
用餐音樂播放  
5   播放兩人交往MV
播放英國朋友祝賀MV
新人好友致詞
繼續用餐上菜  
6   播放美國結婚實況MV
新人白紗進場
伴娘+伴郎
新郎+花童
新娘+爸爸
 
7   新人+家長 致謝詞
舉杯謝客
抽捧花
敬酒紅酒準備  
8   用餐
歡送賓客
送客音樂播放  

有問題再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