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開春就偷懶!!1月和2月的流水帳一起寫,

不過1月就是忙著過年,2月有朋友從國外回來忙著聚會,所以就拖拖拉拉的2個月合併寫,

而且這兩個月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時間是用飛的,大概是過年放假加上2月短的關係吧(?)

********本系列為大量看圖說故事**********不想看囉囉唆唆可以跳過喔!

都三月了,還看到紅包的照片有沒有很妙?

我真的很幸福ㄟ,都嫁人了,回外婆家還有紅包可以拿,真是羞羞臉(笑)

婚後的習慣是每年除夕前幾天,就請假陪爹娘先回老家,幫忙大掃除之類的,

順便看看久不見的親戚,然後就會順便拿到外婆的紅包,

外婆說我永遠是小孩!!


返鄉之旅的第一站,一定是溪湖的外婆家,今年過年前的天氣很好,

特別走去看了以前外公興趣所種的田,外公過世後,就由鄰居繼續種植,

看起來還是很熱鬧的小田,因為鄰居種的菜種與外公不太一樣

所以看上去又懷念又陌生。


返鄉之旅第二站是新營的奶奶家,看到老家奶油色的拉門與窗戶,

有種安心的感覺,還有每年拿來炊粿與年糕的大灶也是,一年不見挺想念的。

在台北已經很難看到這些老東西了。


返鄉最大任務!! 與爹一起幫奶奶整理佛堂,

奶奶很堅持,佛堂一定要"長子"整理,因為會動到神主牌,祖先會嚇一跳,

所以要長子擦祖先才會認得,很可愛的堅持吧!

(照片顯示 忙裡偷閒)



邊整理家裡,邊看到很多有趣的老東西,

有好久好久以前的稅籍牌,還有家族老合照,更找到爹的憲兵制服照片XD,

(老爸穿軍服好帥蔫!)


在晚餐的餐廳碰到調皮的小幼貓,

愛撒嬌但是又壞脾氣,黏著要人家摸,但是摸的方式不喜歡又要伸手抓抓,

不摸了就對你猛叫抗議,整個很難伺候這樣,哀!天生奴才命呀我~

連路邊的小貓都知道我好欺負(嘆)。


爹抽空帶我跟娘去布袋看夕陽跟吃海鮮,

有沒有這麼浪漫?

晚上賴在老爸身邊好幸福,一邊看電視一邊看他玩數獨,

結婚第三年,慢慢越來越習慣婚姻生活,也越來越有新的生活模式,

感謝羅媽與羅小白每年都讓我可以回鄉撒嬌,

(去哪裡找趕著媳婦回自己老家的婆婆?)


話說除夕當天很悠哉,因為大掃除工作都做完了,

所以下午一家3口去逛了天母sogo,買了年夜飯的酒與下酒菜,

再加上羅小白準備一些,我們的年夜飯就這樣簡單的解決,

其實我不知道到底年夜飯應該要吃些什麼東西,

因為奶奶長年茹素,所以打從我有記憶以來,

年夜飯就是菇類+蔬菜的火鍋與奶奶自炊的菜頭粿這樣,

一般葷食的年夜飯從來沒吃過,

所以婚後大家決定開心吃就是年夜飯了!!

吹著暖氣喝著燒酌聊聊天,好幸福的一晚!



大年初一 呆呆掛紅包!!



大年初一 嚕嚕掛紅包!!!


過年一定要的活動-->家庭麻將

長大以後覺得過年好忙喔,每天家裡都有不同的飯局,不同的賓客組合,

但是忙得很開心! 過年就應該這樣熱熱鬧鬧的!



今年嚕咪從巴黎回來過年,法國男人也跟著回來玩(還有拜見嚕咪父母這樣),

剛好碰到elle生日,在18慶生順便帶法國人見識一下台灣的夜店文化,

話說我大約也1年沒去clubing了,整個又呈現既陌生又熟悉的心情,

但是到1點就不行了,現在是老人的時鐘,過12點就很想睡,撐到1點已經是極限,

然後就爬回家睡覺(根本沒喝到什麼酒呀),小時候到底怎麼搞的?體力這麼好??

記得都碼玩到天亮才回家的,果然是青春壓!



2月初 好友麵寶的換字頭大壽



服裝主題-雪國甜心,大約就是雪花圖騰,皮草,鹿角,粗針織之類的,很適合冬天。



當天包下The Villa的包廂,餐點以自助餐方式,紅白酒請酒商送到店裡,

大吃大喝的好開心!!



好久不見的合體!



祝麵寶生日快樂!!



嚕咪探親之旅與好久不見的好友相聚,天那!!這群朋友隨便算都是10幾年起跳,


讀書會,本次指定閱讀-->親愛的小王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6991

背景是戰亂的尼泊爾,所以聚會的餐廳照例選擇尼泊爾菜!



大家真的很愛拍照!



尼泊爾咖哩,口味比較辣,個人很喜歡!

餐廳在公館,推薦給大家-->塔美爾尼泊爾餐廳

http://0223629538.tw.tranews.com/


陪伴嚕咪歡唱KTV,

離鄉遊子很想念台灣的KTV,在巴黎只有很恐怖的卡拉OK,

而且想唱的歌不一定有,就算有卡拉帶也不一定是正版的,

所以自從回來就唉唉叫想唱歌,

擇日不如撞日,就這樣來場快閃KTV,只歡唱2小時,不過有解到癮就好!


嚕咪離台前的倒數第二晚,在家裡安排餞別宴,整個大集合超級熱鬧的,

我爸媽也好多年沒見到嚕咪,特別安排一起吃個飯,

整晚開心的吃飯聊天,曾經聽人家說過,真正的好朋友是互相的家人都熟識,

真的是這樣,我的好友每個都與我的家人熟識,就好像很大很大的大家庭,

能夠擁有這樣的家人和朋友,一定是上輩子做好事燒好香,才會這麼幸運!


嚕咪臭寶貝!

異鄉之路很辛苦,加油!

我要說的妳都知道,不多說了!



照片顯示:把酒言歡!


喝到開心,老爸開始彈琴了,

我爸完全沒有學過鋼琴,但是天生就會彈太厲害,

他說就手放上去就會彈,隨便講哪首歌,他都可以邊彈邊唱出來,

我怎麼一點都沒有遺傳到勒?(哼!)

沒關係,希望我的小孩有繼承到這個天份摟(遠目)

*************************************

以上就是瑣碎的看圖說故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