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年紀越大,越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日子一下就過去了,(菸)

羅小白說當我們10歲時,一年是人生的十分之ㄧ,所以會覺得一年好久,

現在一年只是我們人生的三十分之ㄧ,當然覺得日子快,而且以後只會越來越快,

聽聽還真的有點道理,當60歲時,一年只是人生的六十分之ㄧ...難怪老人家都說一年好短。

(自己就是老人家..整天說日子過好快!!)

自從新加坡回來後,11月跟12月過得挺忙碌的,一回頭發現!!唉呀我好幾個月沒寫雜記了,

累積了不少生活的小故事與小確幸,在這裡就集合成一篇流水帳雜記吧!!



家裡的人幾乎都在11下旬過生日,所以每年11月開始就好熱鬧,

每個周末都有不同的慶生理由,今年收到一個很實用又貼心的生日禮物,

特別分享給大家..將將!!漂亮的酒杯!!!!超級適合我的啦(酒鬼叉腰大笑~)

而且,送禮物的家人真的很了解我的粗心大意,常常把家裡的酒杯打破(或洗破),

所以這個杯子是塑膠的,在怎麼摔也不會破啦!!!!!

雖然說是塑膠的,但是質感很好,不仔細看或拿起來,根本不覺得是塑膠製的。

總而言之就是個很適合的禮物這樣(大拇哥)。

羅小白的生日禮物也稍微分享一下好了,

首先家人送上酒架讓他放在電動間,以後打電動要加酒就不用跑到客廳了,

另外還有家人準備威士忌讓他可以直接放在酒架上,

是說他的禮物跟我的禮物都是酒鬼系的ㄟ...(哈哈哈哈)

羅媽是浪漫的寫張卡片和送LV的皮夾,(剛好前陣子他的錢包壞了)

我ㄋ,則是送他一組廚房的玩具-->美國C牌食物調理機,

收到時他超開心的的,立刻開箱研究起來,當週就用新玩具煮了好喝的濃湯給我們品嚐,

送這個禮物我都覺得自己心機很重,根本就是爽到自己壓!(哈哈哈哈哈~讓他更方便煮飯給我吃)

以後小孩要吃離乳食,這個玩具也可以派上用場,

(你看看!!是不是C/P值很高的禮物!)<--整個就想太遠這樣




我生日當天,全家一起去德行東路的德國餐廳慶祝,(連同11月的壽星一起慶生),

美味的料理加上超棒的啤酒,生日這樣簡單個過好幸福,

套句作家大A的文章:
覺得自己就像賽德克巴萊一樣,諸如18、Luxy、Barcode..等地就是山上的獵場。
永遠都回不去了。

這段話真的寫到我心坎裡啦,年紀到了一個程度,

那些曾經週週報到的玩樂場所,真的會沒有想去的慾望,不是因為結婚的關係,

而是老了真的沒辦法穿著高跟鞋跑跳整夜,隔天的宿醉更不是睡一下就可以恢復,

也或許是已經玩夠了,所以更能享受與珍惜眼前的幸福。




生日的隔週,羅小白幫我宴請好友到家裡慶生,準備超級豐盛的菜單

特製義大利麵,共上3~4次,每次不同口味 (羅大廚真心在開餐廳)

馬鈴薯泥沙拉/焗烤蕃茄波菜/火腿香腸拼盤/燻鮭魚起司冷盤/塔香蕃茄蛤仔濃湯

再加上好友贊助烤雞2隻/好友贊助墩飯

揪感心ㄟ~好友們吃得開心,喝得也開心!



慶祝31歲所以飯後甜點就吃[31冰淇淋],

從小就好喜歡31冰淇淋,有好幾年都退出台灣市場讓我好傷心,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又重新進入台灣啦!!!

最喜歡他的[彩虹露]這個口味,柳橙+覆盆子+鳳梨組合而成的酸甜口味..

真的讓我朝思暮想到不行!!而且他現在不叫[彩虹露],改名叫[彩虹雪酪],

個人覺得比哈根X斯好吃,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http://31icecream.tw/products.asp?pk_no=1   <--官網




12月酒鬼的福利-->麥卡倫黃金三桶餐會,一直習慣購酒的酒商經銷與麥卡倫一起舉辦品酒餐會,

特別招待VIP品茗一番,(我們真的是酒鬼,連酒商都要招待,一年花好多錢喝酒)

在這場餐會認識什麼是"MACALLAN黃金三桶系列"

麥卡倫黃金三桶系列透過首席釀酒師Bob Dalgarno巧手親釀,選用頂級西班牙Oloroso雪莉橡木桶、美國Oloroso橡木桶與美國白橡木桶製作黃金比例的黃金三桶新品,採用珍貴稀有 的大麥,透過斯貝河畔區最小巧的蒸餾器,依古法釀造,捨棄掉首段與末段蒸餾出的原液,只萃取16%的精華酒心,極其奢華頂級。
 
麥 卡倫黃金三桶系列的前身Fine Oak–雅致系列,在推出時受到全世界酒評一致的高評價,Jim Murray說:「…當在品嚐Fine Oak時,我的味蕾甦醒了,更覺得受寵若驚,這又是一款高達90分以上的好酒,在過去類似威士忌酒系列新品中,是很罕見,我就被這樣的超卓品味的秘密武器 所征服了。」Ian Wisniewski說:「像麥卡倫Fine Oak,是一種創新,也代表著傳統麥卡倫威士忌酒的永續經營,……麥卡倫Fine Oak系列提供麥卡倫獨特的酒品特色,卻又自成一格」。而現在,新的Fine Oak---黃金三桶系列,完美的呈現了麥卡倫酒廠對「桶質」的苛求、對「潤桶」過程的準確掌握及百年累積下來「桶藝」,讓人不自覺沉醉在它細緻、豐富且 層次分明的口感。與過去的雅致系列相較,黃金三桶系列的整體表現更是令人激賞。

本文摘自:http://blog.yam.com/a886033/article/18412581




這次酒商準備的酒款為 麥卡倫黃金三桶12年、15年、17年,簡單來說黃金三桶就是指
1.100年西班牙雪莉桶
2.70年以上美國雪莉桶
3.美國頂級白橡木桶

麥卡倫黃金三桶 12年:

香氛:棕黃色中帶有豐富的水果和鋸草風味
口感:中度橡木、水果和香草味口感
餘韻:橡木、果香和香草味持久留香

麥卡倫黃金三桶 15年:

香氛:棕黃色中帶有玫瑰和肉桂風味
口感:濃郁巧克力中帶有橘子和葡萄乾風味
餘韻:巧克力、橘子和葡萄乾風味持久留香

麥卡倫黃金三桶17年:

香氛:淺琥珀色中帶有橘香味
口感:強烈異國茉莉花香和熱帶水果風味
餘韻:清柔豐富的柳橙、香草和燻木味

整場酒會交叉比對下來,個人最喜歡15年酒體與後韻,喝酒本來就是個主觀的體驗,

不是年份越高就越好喝,而是哪個品牌的哪個年份與你自己最合適。



科技真是進步又驚人呀,透過FB我竟然找回N年不見的國小同學們,某天突然被拉入國小的社團,

看到自己國小的畢業照,然後看到好
多熟悉的名字配上長大後的臉,

趕快坐上記憶倒轉快車搜尋
稀薄的印象...童年的抽屜就被打開了。

而且大家很有行動力的約出來聚餐,很奇妙的經驗,希望繼續與大家保持聯絡(笑)



老習慣,聖誕節與大夥一起度過,這兩年變成好友的髮廊週年慶,而且一定要有服裝主題,

今年的主題是"flapper",要帶有 二0年代art deco的風味 ,

(Art Deco,又稱裝飾藝術或新古典主義)

是兩次大戰期間,大約是一九二○年代至三○年代一種流行風格,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網路上的服裝論文-->20年代流行元素探討


http://203.68.184.6:8080/dspace/bitstream/987654321/982/1/%E9%84%AD%E6%99%BA%E6%83%A0-20%E5%B9%B4%E4%BB%A3%E6%B5%81%E8%A1%8C%E5%85%83%E7%B4%A0%E6%8E%A2%E8%A8%8E-.pdf



去年羅媽在上海出差,沒辦法一起過日本年,

今年終於可以一起看紅白一起跨年,看紅白過年是羅媽從小的習慣,

在家裡吃著熱呼呼的羅小白特製火鍋,一邊等著過年,

不用出去人擠人看煙火,也算另種跨年的體驗,

希望大家都有個好的2012,也希望愛我的與我愛的親人朋友們,今年平安.健康.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