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的文章拖稿好久,算算晚了快3年


從當初的新居落成..到現在不知要怎麼定義


就當作新婚新房介紹一番吧


我們家一共兩層(頂樓與頂樓加蓋)


樓上是羅媽的房間與4個寶貝的生活空間


樓下是我與羅小白的房間與大家的生活起居空間


這個房子的傢俱全是羅媽獨具慧眼的在家具行裡尋找到的


擺設則是大家多年慢慢收集累積



就從大門開始吧!


很多親友都說,走上老式的公寓樓梯,打開大門後的反差很大


一進門往前看,就是紅色的沙發區與整面牆的高低櫃擺設


波爸在花蓮河邊找到的豐田玉原石 就放在書架中鎮宅


我跟羅媽一至認為這塊玉石 型態好像朱銘的雕刻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 都很生動




從大門口往右看就是藍色沙發區與餐廳


客廳與餐廳沒有太多的隔間 空間開放


這個房子有個我最喜歡的優點-陽光充足


左右兩側都是大片的開窗 刻意只掛透光性強的紗簾


從早上到晚上


可以享受晨曦 也可以躺在暖暖的夕陽裡看書


大門口與玄關區


地上的小夜燈 是羅媽在上海看到


愛不釋手 就把他扛回來


鞋箱的外面有可愛的手繪花紋


藍色沙發區


是我們每天聊天 看書必待的地方


周末就點上蠟燭就是小酌最佳的區域


這座鋼琴 是從我家運過去的


是波爸的最愛


(我爹天生就會彈鋼琴 很神奇 只要聽過一次的樂曲 幾乎都可以彈出來,真是生錯年代浪費天份,不過這項天份倒是沒有遺傳給我,殘念!)




紅色沙發區以及大片的空間


夏天羅小白&羅媽 最愛在紅色沙發區吹冷氣


大片空間 讓我可以泡跳滾 麻將開個三桌沒問題


客廳一塸-藍色沙發區與玄關


廚房的門口


羅媽佈置一個西班牙五斗櫃


每個抽屜上面都有花藝磁磚


老式奇異牌電扇 我們很愛 不過真正夏天時


就有一些嫌不夠力


牆上的瓷磚畫是我與羅曉白送給羅媽的


特別的是 他是從咖啡廳裡面往外面看喔



開放空間感十足的餐廳


使用全系列西班牙家具


根除房門口的五斗櫃呼應 都有花藝的瓷磚裝飾


左邊連式的靠背椅 屁股翻起來就是置物櫃


實用又美觀


客廳最大的裝飾櫃 鄰近走道


上面滿滿多年蒐集的小物 每位客人都會在此駔足許久


把玩一下小東西


(唯一的缺點就是 每兩天就要擦一次 因為開放所以沾灰塵)


有沒有發現 家裏有好多藍色的瓶子


羅媽特別鍾愛接近寶藍色的瓶子


多年下來 蒐集好多


這種藍色與木頭色很搭調 互相中和暖色調與冷色調


兩隻小兔子 也是羅媽從上海扛回來的(因為羅小白屬兔)


兔子背上的籃子 原本是空的


羅小白從家裡找了一堆東西給牠們背


一隻背花 一隻背蔬菜


從另一個角度看客廳擺飾 又是另一種味道


紅色的大扇子 是從日本奧飛彈祭典帶回來的


(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


酒瓶是過年喝完的




鋼琴旁的立燈很有味道喔~


遠處餐廳的吊燈 也是自己佈置的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家裡的客廳沒有電視!!


是的!當初就討論好 新家的客廳不放電視


這樣才不會大家的生活都圍繞在電視裡


客人來時 不會大家都椗在電視前 沒辦法盡情聊天


(事實也證明 這是個正確的決定喔!!)


 關於其他我們結婚二三事 文章請見: http://tw.myblog.yahoo.com/bo-1127/archive?l=f&id=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