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人都忘記還有這個系列(分明是故意忘記這樣...)

3月和4月專心計畫與出發享受"關西賞櫻之旅",

回來後忙著補旅遊文,一轉眼發現竟然已經6月底,

回頭看看這段時間裡還是有很多生活的小確幸可以分享,

如果大家不嫌囉唆,可以繼續往下看,

小聲說:不過日子有點久..有些時間順序與細節不太記得就是了

***************************************************
【花草類】



一直有當"綠手指"的小興趣,這幾年也越種越好

(不小心弄死很多植物以後得來的經驗)

家裡的園藝越來越豐富,每當有開花時,就開心的放到屋內當裝置,

同一種植物搭配家中各種不同的花器的花器,就有完全不同的氣氛,

看著自己栽種的花兒綻放,配上狗寶貝們健康的笑臉,

這樣就覺得人生很滿足了。(顯示為主婦容易感到幸福模式)


5月底發現沉寂一年的多瓣慬長出許多小花苞,一附要開花的樣子,趕快移進屋內,

果然開出一朵朵鮮豔的花朵,而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諺語這樣用對嗎?),

整整讓我們觀賞一整個月,超開心的!!

(照片顯示為:尋找笨狗在哪裡?)



幾乎每週都去市場花個150塊買一大束菊花,(便宜又很耐放喔!!)

有些老一輩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很忌諱菊花,

人家明明就超美的呀,何必為了一些沒來由的原因不放她在家裡勒?

而且菊花的種類好多,仔細看他們其實都有一些不一樣喔!

************************************************************************

【美食類】-->減肥中或是大半夜看這裡請自行負責壓~


高島屋B1美食街-->中興志迴轉壽司

日本中島水產除了在高島屋的地下超市有生鮮門市外,在美食街還有"迴轉壽司"可以吃,

每次我們"壽司癮"犯時,就會去找他報到,好吃與否個人覺得是見仁見智,

不過我們是很滿意他的鮮度與方便性(離家近),店長也因為常去而熟捻,

每次去都還會另外招待我們一些單品(整個揪感心ㄟ~),

旁邊更有一家專賣熟食套餐的店面,若想吃ㄧ些熱食也可以另外點。


6月初與家族同輩家人來場把酒言歡的聚會,是說我家族都好愛喝酒..真的是遺傳來著(大笑)

地點選在樂利路上的品鱻熱炒,聽說是很有名的熱炒店這樣,

當天去真的高朋滿座還等上30分鐘才有位置,不過吃起來..個人覺得就是"熱炒"

算偏好吃的熱炒,但是不至於到"超好吃",因為老闆炒菜蒜頭是用市場已經撥好皮的,

這種已經撥好皮的蒜頭吃起來不像新鮮現撥那麼香,反而多一股發酵的味道,個人不是很喜歡

(以前家裡開餐廳時,曾經叫過一次這樣的蒜頭,把當天的料理的毀了..味道就是不對)

不過口味本來就是各有所好,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跟堂哥和好友剛好有3對夫妻,從今天春天開始每個月固定聚會一次,

(照片顯示:5月到好友夫妻家作客,手工香蕉蛋糕好好吃!)

我是獨生女,但是從小跟堂兄弟姐妹很親,就像真的有哥哥姐姐一樣!

很珍惜這種關係,更希望我們的小孩也是這樣。



夫妻聚會6月輪到我們家作東,一如往常由羅先生負責掌廚,我當小助手,

當天還有邀請波爸一起參加喔!很開心的晚上。


[記憶中的美食 之ㄧ]

吳記麻辣火鍋,是我從國中就開始吃的麻辣火鍋 (老北老木愛吃辣,所以我從小就跟著吃),

當年他還開在華視的後面,每次去都要排隊等桌子,就連藝人大明星也是是這樣,

先來後到照順序(老闆很酷),

十幾年下來,他對我而言就是"麻辣火鍋"的標準,

很少吃到比它更好吃的火鍋,吃這麼久跟老闆老闆娘都熟識,

每次去都像見到家人一樣開心,每年的大節日我們也都習慣到這裡慶祝,

http://www.wugee.com.tw/  吳記的官網

有些吃慣吃到飽的人,應該會不習慣它的計價方式甚至嫌貴,

不過個人覺得C/P值很高,推薦給大家 (下次來篇專文介紹好了)

[記憶中的美食 之二]

說到記憶中的美食,前幾天終於去吃想很久的「桃源街牛肉麵(桃源街13號老王記)

走時順便外帶旁邊的「趙記厚皮菜肉餛飩」回家煮(很
完美的行程)。


這家牛肉麵也是從小吃到大的(就說是記憶中的美食啦)

他是我認為"標準的紅燒牛肉麵"口味!!!!

湯底帶重鹹,看似
紅膩的辣油浮在上頭,但是就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家店可以讓你"吃記憶"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不管什麼時間什麼日子去,


他的口味都是一樣的,40年來品質維持得一模一樣!

這樣的品管我認為值得感激,唯一會改變的的是隨著時光的流逝,我逐漸老去(哭~)。

日本友人送的Fortnum & Mason 紅茶餅乾

300年歷史的Fortnum & Mason,是英國最具知名、最高貴、品質最好的茶品牌,

也是英國皇家御用的紅茶品牌,台灣目前無人帶哩,所以在市面是看不到,

餅乾好吃沒有錯,但是我更喜歡她的盒子,吃完後拿它來裝其他的餅乾放在桌上,

一來有蓋子不怕狗寶貝偷吃,二來盒子與家裡很合。

****************************************************************************

【生活類】



某天假日,與好友從蘆洲的微風運河開始騎單車一路到八里再折返,身心舒暢壓!!

而且蘆洲的重劃區河堤外,那邊的河流超級乾淨,

還有人在玩風浪船跟滑獨木舟,真的讓我這個台北俗大開眼界!!


騎完車後到好友家玩貓!



6月某日早晨因急雨搭上計程車超酷的,司機大哥花大錢把乘客坐位改成"高級按摩椅"

(而且可以半平躺享受)讓我有趟超舒
適的撘車經驗,藍色星期一也一掃而空,

下車時才想起忘記
跟他要電話,若這樣去桃園機場多開心呀....(懊惱中)。


母親節與羅先生送給羅媽媽一直大錶面的手錶,

跟她說這樣老花眼比較看得到時間 (然後立刻被飛踢...........)。


[讀書會]

這次的書是讓人淚眼汪汪的"東京鐵塔",心得分享時友人發抖的聲音更是催淚。



聚餐地點選在好友開的店,再次證明讀書會只是幌子,大吃大喝才是重點(誤)

不過我應該要來篇"北村家"的介紹專文才是。

(怎麼這篇雜記立刻讓我欠下兩篇食記...歪~)



6月因某人急性的蕁麻疹而去醫院掛急診,過敏真是一件麻煩的事!



因事前往北投戶政事務所,發現他整個大改裝,變得超級粉紅色!!!

不過辦事效率還是很好,值得給大拇哥!!!

服務人員笑嘻嘻讓我整天好心情。



每年SOGO都有限量芒果禮盒直送日本的服務,今年我們也訂購了,

把台灣的夏天寄給日本的好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sogo.com.tw/www/event/2012mango/mango_pro_t.asp




就這樣廢話一堆的流水帳完成...

我想以後還是乖乖按月寫比較好,積欠太久有些當下的心情都忘記了,

寫時還有拼命回想...好辛苦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