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週年沒有安排2天1夜的行程,傾向在天母附近,

找家好一點的餐廳,低調一點的渡過相戀15週年&結婚2週年

在網路上搜尋出[盛鑫歐式庭園餐廳],就在磺溪旁,離家裡蠻近的,

後來爬文發現這家餐廳易主多次,從盛鑫變成法藍舍庭園餐廳,

再變成現在的路易士庭園餐廳,不過菜單都維持一樣的,也強調主廚沒有換,

所以決定到此一訪

沿著磺溪邊的小路,來到路易士庭園餐廳,它是一棟單層的別墅改造,

白色屋身、紅色瓦頂,還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小花園噴水池,

招牌的藍色與整個裝潢很搭調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大石塊砌成的拱門牆面

店經理安排我們坐在白色景觀落地窗邊,

淡紫色+白色的的桌巾與整個室內裝潢相呼應,有著低調的典雅氣份




這裡的點餐方式分單點與套餐

套餐內容:
自助沙拉吧
前菜4選1
湯品4選1
主菜(決定套餐價格)
餐後甜點6選1
餐後飲料8選1

我與羅先生選了[奶油白酒海鮮總匯]套餐與[松露菲力牛排]套餐,

這樣有海鮮與肉類,可以交換品嘗



沙拉吧是乎是這裡的的特色,從盛鑫時代開始便有,

菜色不多,不過香濃綿細的芋泥和滋味濃厚的涼茄子是讓人回味的招牌菜,

因為套餐的份量挺多,我們只少取部分品嘗味道,肚子留給後面的料理


店家可以選擇的紅酒種類不多,價格也偏高(好啦 店家要賺錢我知道...)

所以選法國的skalli酒廠出的平民酒Fortant Caberne,葡萄品種是 Sauvignon

酒色偏深,剛入口帶澀感,應該是醒酒時間不夠,比較沒有層次感,

吃到後來,醒酒比較久,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菸草焦味,蠻適合配紅肉的。






附餐的熱呼呼的圓法麵包 (跟福利麵包的一樣好吃)

讓我讚不絕口,餐廳自己調的奶油好好吃,帶著淡淡蒜味+香料味+羅勒香

讓人一口接一口, 與湯品搭也是好物,差點就用麵包填飽肚子了...


羅先生的前菜:煙燻鮭魚

這是一道經典的前菜,主廚襯上洋蔥丁與酸豆提昇口感,非常爽口開胃



我的前菜:法式燻鴨胸

切片的厚度一點都不手軟,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粉紅色的鴨肉鮮嫩多汁,鴨皮附近的油脂香甜,讓人意猶未盡,

羅先生的湯:鄉村野菇濃湯

濃厚的菇類香氣,湯濃鮮美且滑順

我的湯:法式洋蔥湯

濃郁道地的洋蔥湯,配上手撕圓法麵包沾著吃,風味絕佳



路易士有提供現場演唱,喜好就看個人

我個人偏愛安靜用餐的環境,不過有現場演唱也挺懷舊就是了




羅先生的主菜:奶油白酒海鮮總匯

烤大明蝦,魚排,烤生蠔,大干貝,大干貝外還裹著一圈厚花枝,


佐上白酒奶油醬,

醬料偏清爽,不蓋過海鮮自己獨特原味



我的主菜:松露菲力牛排

松露好香~而且份量足,

一半是拜託羅小白吃的


菲力鮮嫩多汁,讓齒頰留香

越咬越可以感覺濃郁肉香在口中漸漸化開,

個人偏愛鐵盤呈裝牛排,吃到最後都可以是熱呼呼的,

(所以鐵盤的我會點3分熟,這要吃到最後才不會因為鐵盤加熱到材了)

雖然瓷盤有加熱過,但是還是涼的很快,最後幾口牛排是有點冷的,

滋味就稍微減分


大快朵頤~



附餐甜點:焦糖布丁與提拉米蘇

我希望吃到烤脆脆的焦糖皮..但是他是焦糖漿...有點甜



因為怕主菜冷掉,有點吃太快,覺得超飽的,

甜點都吃不下,不過咖啡挺好喝


羅先生 週年快樂  !


路易士庭園餐廳

http://www.louis-dining.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