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初冬


為扮演好賢內助這種腳色


與羅小白一同參加年度員工旅遊


順便重溫國中畢業旅行的回憶


是的


台北的學校最愛畢旅行程-->溪頭之旅


睽違13年後


我又來到溪頭



溪頭還是很美


不過我已經想不起來畢業旅行的細節


只記得坐很久的遊覽車 晚上住在小木屋 還有橋很晃的大學池


其他一點印象都沒有


是因為不好玩還是因為老了??


真的想不起來



很熱


都10月多..


還是很熱



終於爬到神木的旁邊


有個平台供遊客休息拍照


很熱


全身都黏搭搭


我確定我沒看過溪頭的神木


那我國中畢業旅行到底來幹麻的?!


還是想不起來



(強顏歡笑的)空中步道


立意非常好


因為杉樹都很高 為了讓遊客接近杉樹


特別設置空中步道 走在上面伸手就可以摸到樹葉


不過這是一開始


過兩分鐘後 我發現事情不妙!!


很高 非常高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有懼高症


所以我會盡量避免"高處"


可是這時的我已經走在空中步道的中途


腳下是幾乎透明的鐵網


讓我清清楚楚的看到"我在很高的地方"


我的媽~~兩腿發軟


已經沒有閒情逸致欣賞風景 重點是我已經在中間


不管是往回或是前進 橫豎都要走


耳朵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


就像耳鳴般


感覺背上冷汗已經開始往下滑


腳底可以感受到因為遊客眾多 空中步道微微的在搖晃


怎麼走到終點 印象很模糊


只記得我到最後已經眼前發黑


指甲掐進羅小白的手臂


回遊覽車上 仔細看過森林遊樂區的介紹


才發現人家白底黑字解得清清楚楚


"空中步道最高處約有8層樓"


一切只能怪自己沒看清楚 誤入危險地帶



這是全台灣最美的國小


溪頭內湖國小



因為921時全毀


新建的校舍有濃濃的日本味



真的很美


我也想在這裡唸書



全校學生約200人


這裡有超棒的觀景台


豐富的自然環境資源



與日本的國小為姐妹校


所以有日本小朋友寫的毛筆


如果不說


因該以為我在日本吧



溪湖糖場~老火車展示



這些老蒸氣火車


就這樣被丟在一邊


沒有人特別維護


感覺好可惜



溪湖是我娘的娘家


也是羅小白媽咪的娘家


我們的娘


小時候就是在這裡認識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兩家緣分的最開端



溪湖糖廠已經不製糖了


現在製糖的成本太高了


所以轉型成觀光


介紹大家糖廠的歷史



還可以坐一段糖廠的小火車


不過車上的導覽員有點吵


還不斷推銷糖廠的產品


讓我有不開心的感覺


請讓我安靜的欣賞風景



中途休息


妳要去哪裡?



我們去王功吃鮮蚵吧!




在溪湖糖場碰到的乖貓


愛撒嬌 不怕生


長得超可愛



其實它是一隻粉紅色的貓


除了有花紋處以外


都是粉紅色的


眼睛畫了美麗的眼線


超可愛~~~






我只能說 賢內助不好當


我知道我ㄧ向與朋友都是直話直說


不過對於宅男們 我不敢! 怕嚇到人家


也不想太快讓他們發現 人可以有多笨! 怕嚇到人家


所以我這趟旅行 很安靜 很賢淑


認識我的人都會說"作做"


我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