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結婚這個話題


除了被問婚紗之類的問題外


另一個詢問度很高的就是婚戒問題


 


而個人對婚戒的熱中度也遠超過婚紗


 


畢竟是個天天要戴在手上 每天都看得到的東西


(我跟羅小白的婚戒實攝 自以為是產品目錄)


在前陣子消遙無業米蟲時光裡,認認真真做了一場功課


 


一開始選定TiffanyCartier 目標


 


不過 網路上的款式不


 


趁著去東區的機會 自己默默的走訪兩家品牌專櫃


 


得到一個結論:不適合我!!


 


不是鑽石不美 也不是價格不適合是婚戒不!


 


這場反骨的婚宴裡 又一個與其他傳統婚禮不同之處


 


我不要訂婚戒


 


關於這點,也是網路上做功課得知 婚戒還分訂婚戒結婚戒


(商人的花招)


 


所謂訂婚戒,泛指鑽戒(反正就是上面有的那種..一顆兩科或是數顆)


 


所謂結婚戒,泛指婚後一直戴在左手無名指的戒指(通常都比較樸素)


 


認識波小姐的人都..如果天聽到我把鑽石敲掉弄不見的新聞


一點都不奇怪(!!我很粗心大意)


 


再說媽(羅媽)也送一的鑽戒,上面林林總總加起來超過2.5克拉


 


讓我拿去改成訂婚戒(幾經思量..還是不要拿去改好了,弄丟自己買的鑽石就算了..弄丟人家送的鑽石..的很失禮)


 


但是..T牌與C牌都是鑽戒有名,婚戒款在我看來選擇性就不


 


只好先放棄..另尋他處


 


痛苦了一陣子..因為很難找到喜歡的戒指..(一定要設計這麼複雜嗎?!)


 


有人建議可以訂製,但沒有熟門熟路也怕被坑!


 


有天,veryWed上發現一家來自日本的婚戒品牌i-Primo


 


服務受到的評價挺高,官網上的品看起來也挺OK


 


巧前往青青農場堪場時,看到青青DEMO ROOM有他們的目錄與打折卷


 


於是就請羅小白擇期一起走一在忠孝東路上的旗艦店


(一開始抱著姑且看看..希望不大的心態)


 


一進門就感受門市訓練有素的服務,俐落的帶我們入座、上料茶點


 


然後簡單的點問卷,方便門市知道喜愛款式方向以及預算


 


然後就開始讓我們試戴每一個有興趣的戒指並適時的介紹設計特點



還分析手的色澤,試戴近30款戒指後,也開始找出自己喜愛與正適合的戒指


 


(有些款是很喜歡,但就是不適合自己的手有些乍看沒有很愛,戴起來卻很好看)


這時我開始開心一些了,因i-Primo 的婚戒款是的很多..很多


 


而且簡單大方的設計與我喜歡的風格接近


 


不知不覺就看了1個小時 也選出幾枚候選名單  


 


回家再好好考慮一番(畢竟..的不太便宜)



門市業務知道我們沒有馬上要決定 也不會變擺出不悅之色


 


維持舒服的對待方式 細心我們抄寫型號與價格離開時也送到門口致謝


 


回家後 忙了一陣子 都忘了婚戒這檔事


 


11月底突然想起i-Primo門市說過 戒指須送到日本訂製 時間長 (約五週)


 


算算一月3號要去登記入籍 該去下訂了


 


隔了快兩個月再訪i-Primo,當初接待我們的男門市業務已離職,改換另位門市Rita接待


 



到店之前 我們就已經確定要款婚戒


 


羅小白選擇素面


 


邊邊手工壓紋(第一張圖 左邊)


 


我選擇同款戒邊手工壓紋+3顆小碎鑚(第一張圖 右邊)


 


到了之後 直接再試戴一次 然後就下訂 (門市小姐有點,馬上就決定了)


 


拿出青青的打折卷給門市Rita笑著說:現在有活動會更便宜,不用打折卷!


 


(半天誤打誤撞的,剛好在週年慶的最後一天,除打折外還有滿萬折千..算算比預期便宜近8000)


 



之後等了近一個月,終於在聖誕節後接到i-Primo通知可以拿婚戒


 


拿婚戒當天再次試戴 戒紙內圍有刻上我們的日期與名字 09 01 03 L &L


 


看著我們的手戴起同款的戒指 慢慢有種的要結婚的實感


 


(哀伊呀呀~婚前憂鬱再一擊 Orz)




   關於其他我們結婚二三事 文章請見: http://tw.myblog.yahoo.com/bo-1127/archive?l=f&id=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